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院拍微電影 訴訟審理輕鬆看懂

南投地院拍攝司法微電影《暗顫》,昨天首映,院長凃裕斗(中)出錢出力,庭長廖健男(右)和法官蔡志明(左)義務參與演出。(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地院拍攝司法微電影《暗顫》,昨天首映,院長凃裕斗(中)出錢出力,庭長廖健男(右)和法官蔡志明(左)義務參與演出。(記者陳鳳麗攝)

2015/10/23 08: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地方法院首創拍攝名為《暗顫》的微電影,描述輕度智障女子遭性侵後,司法如何幫她討公道的故事,藝人王俐人等人領銜演出,地院庭長和法官也粉墨登場,昨天舉行首映會,同時上傳影音網站YouTube,院長凃裕斗希望藉此增加民眾對司法審理程序的認識。

真實案例改編 院長庭長獻演

微電影《暗顫》以真實案例改編,昨天上午在南投地院首映,親自催生並自掏腰包的院長院長凃裕斗,與參與演出的庭長廖健男、法官蔡志明等人都到場觀賞,廖健男、蔡志明首次當演員,兩人都笑稱「還有進步的空間」,而觀眾們都稱讚「演技不錯」!

電影描述輕度智障年輕女生與心儀的男子外出遊玩,男生卻在車上強暴她,女生提告後,男生不只威脅她,還在法庭上堅稱「兩情相悅」、未強暴她,最後在檢察官偵辦、法官審理下,司法還給女生公平正義。

院長自掏腰包 上網法治教育

電影《暗顫》中呈現法庭交互詰問、科技法庭等場景,演員主要是藝人王俐人、曾志豪和陳玉治,但法官、檢察官、律師都由地院庭長、法官義務演出,全長三十分鐘,劇情緊湊,地院雖然沒有公布拍攝經費,但透露,地院預算有限,不足的部分都由院長自掏腰包。

凃裕斗在首映會上說,《暗顫》昨天也同步上傳YouTube,提供民眾尋求司法協助的正確管道,同時了解審理程序和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