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部砸錢拍微電影 點閱率有夠低/最貴1支花490萬元 點閱不到2萬次

交通部微電影YouTube點閱率倒數前5名

交通部微電影YouTube點閱率倒數前5名

2015/10/19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馬政府近年來習以微電影宣導政令,今年四月行政院還發文要求各部會以網路影片「說故事」宣傳「台灣更幸福了」,不過以交通部兩年內所拍廿七支微電影在YouTube網站總點閱率(卅九萬五千次),竟不到逢甲大學微電影「心意」的三分之一,最貴的觀光局微電影要價四九○萬元,但點閱率不到二萬次,立委酸效益過低「乾脆請大學生來拍」,學者則批不該把微電影拍成長篇廣告,交通部表示,成效低將徹底檢討。

總計27支 立委酸效益太低

交通部及所屬機關所拍的廿七支微電影,點閱率最高是氣象局「阿爸的天氣預報」,網友評「創意十足」,最低的是民航局「飛吧!守護者一號」,上架兩週僅三五○人看過,三人按讚。

逢甲「心意」 點閱率達121萬次

但蒐集YouTube上大學生或校方製作的微電影,逢甲大學製作的微電影「心意」,點閱率高達一二一萬次,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傳一甲」電視製作微電影第三組的「欸,你真的愛他嗎」也有六十一萬次點閱率,大學生微電影完勝交通部。

立委李昆澤說,總價最昂貴微電影是觀光局「台灣,讓旅行精彩的地方」,要四九○萬元,堪稱總價最高,中華郵政「保單借款差一點」平均一二五七元才能換一次點閱,是單價最高。

此外,航港局「啟動海洋新航向」七一七元才能換一點,觀光局「台灣浪漫婚訂」平均每點要四三五元,這種效果乾脆請大學生拍。

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教授鄭自隆說,微電影已經「退流行」,把微電影當作長篇廣告來宣導政令更是失策,點閱率低不意外。

交部:會徹底檢討

交通部政次曾大仁說,官方微電影無法與商業廣告或活潑的學生作品相比,點閱率偏低會虛心檢討。中華郵政表示,該微電影預算包括在電視託播並在全台郵局內播放,YouTube點閱數只是一部分效益;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則表示,預算包括微電影製作及車廂廣告,還有對國外的行銷宣傳,單憑網路點閱率不夠客觀,但會列入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