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葉藏蚊? 安南果菜市場16鳳凰木遭斷頭

每棵鳳凰木都被修成只剩一根樹幹,完全沒有枝葉。(記者蔡文居攝)

每棵鳳凰木都被修成只剩一根樹幹,完全沒有枝葉。(記者蔡文居攝)

2015/10/10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離譜!台南市安南果菜市場以鳳凰木會躲蚊子等理由,僱工將果菜市場外的十六棵鳳凰木行道樹全部斷頭,昨天抗議電話打爆果菜市場,台灣護樹協會理事長吳仁邦也痛斥:「荒唐!無知!」

南市府工務局表示,這些鳳凰木為果菜市場所植,並非市府所屬的行道樹,樹木的修剪管理均是果菜市場自己管理,市府現在絕不會這樣修剪行道樹。

安南果菜市場總務人員說,因為最近登革熱的問題,樹葉茂密會躲蚊子,而且樹長得太高會碰到高壓電線,加上最近颱風過後,部分枝葉也垂到路邊,要僱用外面廠商來鋸樹又不好配合,費用也高,所以就自己找人鋸樹,「樹很容易長,想說要鋸就鋸徹底一點。」事後也接到很多民眾打來抱怨的電話,但樹都鋸了,也沒辦法恢復,下次會注意,不會再修剪成這樣。

台灣護樹協會理事長吳仁邦表示,登革熱疫情,重點應該放在打掃周邊環境上,清除孳生源才對,這樣砍樹,對於防疫根本沒有幫助;而且樹木切斷的剖面周邊,事後都只會自樹皮長出非結構性的枝葉,數年後變粗壯巨大化後,不需要颱風,只要降雨超過負荷,就會自行斷裂,造成不必要的公安問題。

吳仁邦說,最近新營的常勝營區也被大面積整地,卻反而造成地面積水;三崁店也要填掉東側後方一口埤塘,也會清除與三民里鄰近一個區域的樹林中樹木;飛雁新村則是一直被開單、告發有病媒蚊,導致開發單位想要先快速拆除四十幾棟舊建築,「這些都是荒唐加上無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