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米以下道路移撥增業務 議員爆工務局求助

2015/10/09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推「一條鞭管理」,明年起鄰里公園、八公尺以下道路從民政局移撥到工務局轄下的公園處、新工處維管,業務爆量不僅令兩處吃不消,藍、綠議員也一致反對。對此市議員劉耀仁昨於市議會工作報告中爆料,工務局幕僚不敢直接反對市長政策,只好私下頻頻找議員「求助」,盼議員發動「卡預算」,逼柯讓步。

工務局昨於市議會工作報告呈交「業務整併評估報告」,其內容成為府、會交戰焦點。市議員黃向群表示,缺點的篇幅遠大於優點,顯見工務局不想接,卻不敢反對。

市議員劉耀仁爆料,工務局幕僚常私下拜會議員,盼藉議事手段阻擋業務移交;他說,政治操作無可厚非,但工務局應主動向柯反映,而非利用議會運作。

若不回現狀 議員嗆預算不得動支

市議員陳政忠指出,為快速回應里民的需求,前市長黃大洲將鄰里公園、八公尺以下道路移撥給區公所;前市長郝龍斌曾試圖回歸整併業務,試辦半年即宣告失敗,現在柯竟走回頭路。

對此工務局長彭振聲回應,市長基於「一條鞭管理」決議整併業務;只要有經費、人力,工務局會設法完成。劉耀仁即酸,難怪第二預備金要編十五億元。

藍、綠議員一致反對業務移交,陳政忠要求工務委員會決議,八公尺以下道路、鄰里公園依慣例由區公所辦理,並撂話柯若堅持硬幹,他將在總預算審查提但書,「不回歸現狀,工務局明年預算不得動支。」

不過,工務委員會召集人鍾小平擺烏龍,各議員質詢完,即喊「散會」,忘記下結論,導致陳政忠的意見以「其他事項」列於會議紀錄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