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5國語言、駐外20多年》高階主管葉明正偕妻兒 放下身段當房務員

葉明正(右二)以身作則,帶著妻兒一起從基層房務員做起。(記者張存薇攝)

葉明正(右二)以身作則,帶著妻兒一起從基層房務員做起。(記者張存薇攝)

2015/10/07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放下身段,曾旅居美國、菲律賓擔任高階管理人的葉明正返回台東從基層做起,還帶著不諳華文的太太與兩位兒子一起做房務員,順利在台東展開人生新的一頁。

返鄉就業不易 從基層做起

年輕時因工作被派駐海外廿多年的葉明正精通英、日、印度、菲律賓等語言,也在菲律賓結婚、生子,不過,公司結束營運,五十六歲的他帶著不會華文的家人回到台東,雖然陸續擔任便利商店店員、除草臨時工,但收入不穩定、無法支付一家人的生活開銷,獲台東就業中心就業服務員劉瑾賢伸援手,順利推介至綺麗商旅擔任房務員。

除雇主在一開始安排一家四口同組作業,讓葉明正能順利教導妻兒們簡單會話並熟悉工作內容,劉瑾賢也持續追蹤葉明正一家人的工作狀況,目前工作已上軌道,劉瑾賢指出,一次協助四位家人同時就業經驗十分難得,也希望更多中高齡求職者勇敢走出來。

葉明正說,自己有五國語言能力,又具高階主管背景,雖有能力及經驗,但一定要放下身段,立下工作的目標,才能順利重返職場,因為想陪家人工作、讓家人儘快進入狀況,是他努力工作的動力,也因此展現對工作的企圖心及積極度,果然獲得僱主賞識。

中高齡重返職場 須調整心態

台東就業中心指出,中高齡求職者通常都已有純熟的社會經驗與職場能力,當面對「再就業」的挑戰時,若能適度調整個人身段與工作態度,重返職場機率將大幅提高。隨著台東進入旅遊旺季,台東地區餐旅業相關職缺,房務有六百九個缺額、櫃檯缺額三百五十個,而餐飲服務則有近兩百名缺額,民眾可隨時洽詢台東就業中心,電話:35712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