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流感重症已奪13命 快打疫苗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別輕忽,盡快施打流感疫苗。(資料照)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別輕忽,盡快施打流感疫苗。(資料照)

2015/10/06 06: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公費流感疫苗十月起開打,台北市衛生局昨天說,今年截至九月底,北市流感併發重症已累計六十例,其中十三人死亡,且病例中高達九成未接種流感疫苗,護理之家、安養中心等人口密集機構,類流感群聚感染事件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四.五倍,提醒民眾別輕忽,盡快施打流感疫苗。

每年約十一月下旬進入流感流行季節,並在十二月中旬達到高峰,持續至隔年二、三月,衛生局疾管處長陳少卿說,公費疫苗十月起開打,光十月一日、二日就累積七千五百劑次接種人數。

安養機構群聚感染增4.5倍

不過,陳少卿說,台北巿疾病監測系統顯示,今年截至九月底,北市流感併發重症已累計六十例,其中十三例死亡,而這些流感併發重症病例中,高達九成個案未接種流感疫苗。此外,護理之家、老人安養中心等人口密集機構,也發生九件類流感群聚事件,比去年多四.五倍,累計個案高達一百四十例,其中九十例是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家,並有一例不幸死亡。

陳少卿解釋,死亡個案多為年長、免疫力低或有慢性病民眾,因抵抗力不佳,又輕忽未施打疫苗,病情才會加劇;而機構類流感群聚則可能是家人假日探訪,人來人往導致傳染迅速。

她提醒,施打疫苗是預防流感的最好方法,各類接種對象應盡早接種,才能及早獲得保護力,衛生局也要求機構業者強化疾病監視通報及落實感染管制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