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祖媽祖昇天祭 首度跨海佑鄉親

馬祖傳統習俗「媽祖昇天祭」昨天首度跨海在桃園舉辦。(記者林近攝)

馬祖傳統習俗「媽祖昇天祭」昨天首度跨海在桃園舉辦。(記者林近攝)

2015/10/04 08: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馬祖的傳統習俗「媽祖昇天祭」,昨天首度跨海在桃園市舉辦,市長鄭文燦穿上古服擔任主祭官,以古禮科儀進行,吸引許多民眾參加。今天是活動的最後一天,民眾可到八德區藝文廣場參加文化美食節、闖關活動等,認識馬祖特有的宗教文化。

鄭文燦說,桃園市是馬祖鄉親的第二故鄉,超過五萬名馬祖鄉親定居桃園,比馬祖本島一萬兩千人還多,市府與連江縣政府已簽訂十二項交流協議,將逐步落實,希望更多人認識馬祖的歷史、文化、生態,體驗特有的閩東文化。

他表示,媽祖林默娘在馬祖羽化昇天,馬祖南竿的天后宮舉行「媽祖昇天祭」已行之有年,今年首度搭乘「台馬之星」渡海,並組織百人護駕團到桃園市遶境,透過媽祖信仰讓桃園及馬祖有更深層的連結,同時也保佑兩地的民眾。

鄭文燦指出,媽祖投海救父後,在農曆九月九日於南竿海邊被漁民發現,在她羽化成道的靈穴所在地興建天后宮,媽祖在桃園市遶境三天後,將依照馬祖特有科儀在馬祖人最多的八德區舉辦祭典,讓桃園人更認識馬祖的宗教文化傳統,也讓住在桃園的馬祖鄉親不用奔波返鄉,就能參加「媽祖昇天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