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藥評鑑 藍仕明奪冠

2015/10/03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瑞芳地區農會昨天在雙溪綜合市場二樓舉辦山藥評鑑競賽,共有十六名農友參加,評鑑結果由六十六歲農友藍仕明奪冠,藍仕明說,他以有機肥料施肥,並澆灌牛奶水,「用愛心在種植,沒計較成本多少!」

擔任評審的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新埔工作站站長龔財立指出,今年雨水較多,不過農友在種植上都有下功夫,品質與往年差不多。

龔財立依據山藥的表皮整齊形狀、山藥黏稠度、煮熟後的口感等標準一一評比。以些微差距得到亞軍的八十四歲藍勞卿說,種山藥快廿年,現在年紀大體力不夠,當作運動在做。

雙溪區長陳奇正表示,雙溪、貢寮地區種植的山藥面積約有十五公頃,產量約五萬台斤,中秋前後進入產季,今天還會在平林農場舉辦採收山藥、品嘗山藥料理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