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里長防疫還幫送書? 副市長顏純左:早就取消

2015/09/25 06:00

〔記者蔡文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嚴峻,但最近有里長幫忙副市長顏純左發送個人著作給鄰長,遭里鄰長投訴疫情這麼嚴重,還要幫忙發送書,「是不是要我們用這本書去打蚊子?」多位國民黨議員昨也痛批︰「這樣做合適嗎?」要求顏純左不要為了選舉作秀,應知所進退。

身兼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的副市長顏純左表示,他是以「作者」身分單純出書分享心得觀點,與選舉並無任何關係;黨務人員平日就與基層保持互動,送書只是多一個互動工具,近來因登革熱防疫,已指示停止發送,為何現在仍在送,他實在不知情。

民進黨市黨部表示,這本書早在今年四月就已出版上市,顏副市長以個人名義印書,完全沒有花到公帑或人民納稅錢;而且謹守黨政分治的分際與原則,才會由黨部人員私下拜託里長幫忙,絕無強制性質,也未訂定完成期限。近來登革熱疫情嚴峻,半個多月前,副市長便下令停止發送,若因疫情嚴峻造成部分里長工作負擔加重,絕非工作人員本意,市黨部將檢討作業流程,未來可能回收書籍,全由黨工自行發送。

國民黨市議員王家貞、洪玉鳳、林燕祝、蔡育輝及李中岑,昨聯合召開記者會痛批,「不知顏純左發書的意義何在?」志工、鄰長防疫連個便當茶水都沒有,竟還要幫忙發書,實在悲哀。「在這節骨眼上,是要拿書來打蚊子嗎?」

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表示,「送書不是壞事」,市黨部黨工已發送一段時間,剛好這時候有登革熱,里長若忙,可以先擱一邊不理它,「甚至有沒有看都沒關係」;在野黨議員反映有里長抱怨此事,「似乎很奇怪、很無聊」,至於有何政治聯想,「那也是他們的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