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夕遊出張所」捐30頓「好運鹽」防疫

夕遊出張所將北門小吃鹽焗蛋帶到安平,蛋用彩色鹽巴包裹,好吃又好看。(記者王捷攝)

夕遊出張所將北門小吃鹽焗蛋帶到安平,蛋用彩色鹽巴包裹,好吃又好看。(記者王捷攝)

2015/09/25 12:0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安平的熱門景點「夕遊出張所」是外地人到府城必來的觀光景點,夕遊出張所以鹽製品聞名,三百六十五天的「生日鹽」令民眾印象深刻。管理夕遊出張所的「皇尚企業」董事長莊世豪說,因為台南的粗鹽他才能在商場上競爭,看見台南有難,他當然不能袖手旁觀,因此捐出30公噸的北門、七股的粗鹽防疫。

北門公所人員說,北門區是台南目前唯一沒有感染登革熱病例的區域,希望北門出產的鹽能帶來好運氣,趕走登革熱。

夕遊出張所的前身是台灣總督府專賣局的台南支局,已將近90年的歷史,是台南市定的古蹟,花了兩年的時間重新整修,成為以鹽為主題的觀光場所,除了生日鹽之外,皇尚企業將北門特有的小吃鹽焗蛋帶到安平,由於北門出產鹽所以當地人用鹽包蛋烘烤,夕遊出張所用彩色粗鹽包裹,既美味又有特色,是很多遊客青睞的商品。

莊世豪說,企業要有社會責任,雖然他是嘉義人,不過他靠著七股的樂活村、北門的井仔腳出產的鹽巴過活,當社會遇到巨變,他有責任挺身而出,他看到許多媒體報導,鹽巴有助於清除孑孓,里長還自掏腰包買粗鹽,所以他也不能袖手旁觀,希望能有規模的捐助粗鹽給需要的民眾,他已經率先發給安平區公所依些粗鹽,從今日開始將陸續發出約31頓的粗鹽,目前正在分裝中。

舊市區的公所與仁德、新營、永康公所都將分到400到1200公斤的粗鹽,民政局長陳宗彥說,登革熱需要公部門與私部門一起合作,在疫情期間很多企業都有幫助市府,比如日月光企業曾贈送藥劑,部分企業金援,很感謝在地企業伸出援手。

夕遊出張所的是遊客必來參觀的景點,其中生日鹽令遊客印象深刻。(記者王捷攝)

夕遊出張所的是遊客必來參觀的景點,其中生日鹽令遊客印象深刻。(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