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詐領3萬考察費 女議員被訴

2015/09/25 06:00

〔記者黃良傑、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國民黨籍議員陳粹鑾以國內經建考察名義,涉嫌透過旅行社張姓女會計,填製不實的會計憑證,再向議會詐領三萬元考察費,高雄地檢署昨偵結,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女議員,另張女坦承犯行並表悔悟,檢方給予緩起訴處分。

國民黨陳粹鑾否認 指考察時間調整

陳粹鑾昨沒接電話,無法確認她對被起訴的回應;但她五月間被約談後曾表示,確實有安排考察行程,只是時間有調整,並強調絕對沒有將考察費中飽私囊,可能是核銷流程不符規定,造成外界觀感不佳,這部分願深切檢討。

起訴書指出,陳粹鑾擔任市議員期間,明知一○三年二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並未從事任何與國內經建考察有關活動,仍基於向高雄市議會詐領考察費用犯意,透過他人要求旅行社張姓女子,開立包括交通費一萬零五百元、餐費九千元、住宿費一萬零五百元,總計三萬元,及蓋上該旅行社統一發票章代收轉付收據。

根據市議會委託郵局代存員工總表與郵政薪資存款,檢調確認被告有收到請領的考察費三萬元,另據通聯紀錄查出陳粹鑾申領考察費期間,均未前往台北等地區實際考察,加上證人證詞不利於被告,陳粹鑾被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