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工四傑 全國技能賽奪金

嘉義高工在全國技能競賽拿下4金2銀2優勝成績,師長昨讚許參賽選手永不放棄跟堅持到底的精神。(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高工在全國技能競賽拿下4金2銀2優勝成績,師長昨讚許參賽選手永不放棄跟堅持到底的精神。(記者王善嬿攝)

2015/09/23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全國技能競賽上週決賽成績出爐,嘉義高工獲四金二銀二優勝,奪金選手何信翰、李其軒、蔡昇縉跟蘇志強,一度因參賽失利而陷入低潮,卻未放棄,今年捲土重來拿到冠軍,堅持的態度深受師長讚許。

嘉義高工分別在電器裝配、汽車噴漆、砌磚跟裝潢油漆等四職類奪冠,其中,裝潢油漆比賽舉辦以來,該校首次奪金,打破學校紀錄,砌磚類上次獲金牌已是十八年前,金、銀得主也準備角逐後年國際技能競賽國手資格。

嘉工校長林文河表示,參賽選手都愈挫愈勇,老師及家長會在人力、物力的支持,也讓孩子們安心比賽,無後顧之憂。

獲砌磚金牌的蔡昇縉去年晉級決賽實力被看好,不料時間沒控制好,結果失常,經導師陳弘政、科主任黃建昭鼓勵,推薦他看宮崎駿動畫「魔女宅急便」,效仿小魔女放空、度過低潮,他休學約四個月調整腳步,今年參賽展現爆發力,一舉奪冠。

油漆類金牌蘇志強高工三年比賽沒得過前三名,自我惕勵「沒資格輸」,雖已推甄上大學,仍請假到廟宇跟老師傅學彩繪,比賽時創作大理石般的月亮與台北一○一大樓夜景相互輝映,如願拿下金牌,未來希望投身修繕古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