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捷少女小穹台灣國語 高捷︰拉近與民眾距離

高捷少女小穹首次發「聲」,引起粉絲熱烈討論。(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捷少女小穹首次發「聲」,引起粉絲熱烈討論。(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5/09/22 08: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捷少女小穹首次出「聲」即引起熱烈議論,有人嘆崩壞、有人批台灣國語、有人覺得可愛、還有人直言乾脆找花媽;高捷表示感謝網友回應,強調小穹不只是虛擬角色,更是高捷員工,所以聲音很平實。

為強化民眾對高雄輕軌周遭交通規範的印象,高市捷運局委請高雄捷運公司製作宣導短片,首度請出高捷少女小穹當主角、剪輯出卅秒短片代言,小穹也因宣導片首次發「聲」,短片po上網不到一天即吸引破萬人次瀏覽,小穹的「聲音」則引起熱烈討論。

有人大嘆崩壞、有人說聲音怪、有人批聲音滅了幻想、有人建議應找花媽配音;也有人形容聽起來像蝴蝶姊姊、有人直言高捷少女有高雄腔很合理、有人形容聽久了感覺還滿可愛的。

對於小穹聲音引發議論,高捷認為能獲關切、討論是好事,很感謝大家提供多角度意見,讓高捷更明白粉絲感受。

高捷說明,高捷少女不只是在動漫裡面,更是高捷團隊一員,負責宣導乘車規範與代言高捷形象,這回配合高雄輕軌首度發「聲」,自然是以平實、貼近一般民眾認知的聲音上陣,希望拉近與民眾的距離。

高捷指出,能夠理解粉絲對高捷少女的高標準與期待,高捷會持續推出相關作品與活動,同時也盼高捷少女能發揮工作效益,讓民眾更熟悉捷運與輕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