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土地公出巡 少年ㄟ騎車護送

中和土地公出巡,由青少年騎三輪車護駕,具有傳承意義。(記者翁聿煌攝)

中和土地公出巡,由青少年騎三輪車護駕,具有傳承意義。(記者翁聿煌攝)

2015/09/20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大中和土地公文化祭」昨天盛大舉行,四十五個里長騎自行車帶隊遶境,青少年則踩著三輪腳踏車,載四十三尊福德正神出巡,「古今土地公」一起熱鬧出巡,傳承民俗文化,也為民眾祈福,為地方帶來福氣,「福神、福氣、福中和」。

活動在中和最金碧輝煌的力行福德宮舉行,邀請許多小朋友盛裝打扮成可愛的小虎爺,牽著市長朱立倫的手,一起搭乘三輪車,迎送全區五十二尊土地公中的四十三尊出發遶境,九十三里中的四十五名里長「本尊」一同騎自行車出巡,最難得的是,許多三輪車手是青少年,漳和國中三年級的杜旻恩說,第一次參加土地公文化祭,還能載土地公出巡,覺得很有趣,也感受到土地公在民俗信仰中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