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卡名單風暴 綠營嗆處理童仲彥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記者簡榮豐攝)

2015/09/18 06: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波多野結衣悠遊卡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戰火甚至延燒到民進黨北市議會黨團!民進黨北市議員童仲彥日前在市長柯文哲施政報告前,要求「回收波卡、造福鄉民」,意外擦槍走火,引爆「波卡名單風暴」,讓部分綠營議員頗為不悅,揚言要「處理童」。

台北市長柯文哲十五日赴議會施政報告,由於波卡爭議處理欠佳,遭國民黨北市議員輪番砲轟,童仲彥在施政報告前權宜發言時,出示自製的「波卡回收箱」,譏諷其他議員「不要真鬥爭、假道學」,誰拿波卡就公開承認,「不要嘴巴說不要(波卡),身體卻很誠實」、「不要嘴巴說不要,伸手暗槓」,引發藍營議員拍桌抗議,高喊「沒有名單、沒有施政報告」,議長吳碧珠隨即宣布休息。

童在議場批自己人 助理PO網惹反彈

據了解,民進黨團總召吳思瑤與其他議員認為,童身為黨團幹事長,發言違背黨團決議,甚至破壞藍綠黨團默契,應對此公開道歉,童仲彥不願道歉,回嗆「大不了我不要當幹事長啊」,並在現場痛批「為什麼國民黨修理柯P,民進黨也要修理柯P」,事後助理將此片段PO網,惹得部分民進黨議員不爽。

不具名議員指出,部分議員對此確實頗為不滿,認為民進黨沒有不挺柯P,童卻在議場嗆聲,甚至將影片PO網,黨團line群組近來也是砲聲隆隆,要求「處理」童仲彥。

總召吳思瑤 認童發言違背黨團決議

吳思瑤昨受訪說,原已與國民黨團達成默契,尊重他們的發言,好讓柯能在一小時後順利上台報告,但童的發言引爆藍營議員不滿,拉長整個抗爭及杯葛戰線,也逼得市府緊急交出名單,造成後續風波,確實引發部分黨團成員不滿,她盼黨團不要傷和氣,能相忍顧大局、相忍顧柯P。

童仲彥不道歉 指大不了辭幹事長

對此,童仲彥昨回應,當初只是不滿其他議員拿了波卡,又對悠遊卡公司窮追猛打,甚至連綠營都不相挺,才會製作「回收箱」;他當天在議場也說,他並沒有錯,若要他道歉,他就辭掉幹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