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氧化硫超標 衛局封存百餘公斤乾金針

金針加工廠業者將曬乾的金針,進行炮制加工。(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金針加工廠業者將曬乾的金針,進行炮制加工。(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2015/09/15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八、九月正值金針花採收、加工季節,花蓮縣衛生局執行產地稽查,在玉里鎮赤柯山查到加工廠生產的乾金針二氧化硫超量,共封存一百二十一.五公斤,另將添加物二氧化硫銷毀。

花蓮縣衛生局長林運金說,每年各縣市進行年節食品稽查,產自花蓮的金針常被驗出二氧化硫超量,花蓮縣衛生局接獲外縣市衛生局通知,前往告發,常因非金針產季「找不到違規行為人」,屢次打電話找不到人、去工廠也是大門深鎖。

為此今年動用所有稽查員,利用針農及加工廠最忙的八、九月,兵分四路前往玉里鎮赤柯山、富里鄉六十石山,大規模稽查金針加工製造廠、販賣及餐飲業者,稽查六十二家,總共查獲一百二十一.五公斤的違規金針。

林運金說,封存的違規金針被驗出二氧化硫過量,由於違規金針仍可再製成產品,因此僅封存處理;至於在各家工廠查到的食品添加物二氧化硫共一百二十五公斤,則全數銷毀,而違規業者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的「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對「製造商」與「販售業者」處以三萬至三百萬元罰鍰。

她說,建議民眾勿選擇顏色鮮艷漂亮的金針,應買無硫金針、安全金針(二氧化硫在安全值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