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太陽能發電 首批8校啟用

龍安國小屋頂裝設太陽能發電系統。(記者邱奕統攝)

龍安國小屋頂裝設太陽能發電系統。(記者邱奕統攝)

2015/09/15 08:00

1年發電量約100萬度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府在校園內推動太陽能光電系統,首批八所學校已裝設完成,昨天聯合啟用,估計八校一年的發電量可達一百萬度,這些發電系統全由廠商出資,市府零負擔,發電量轉賣給台電公司,廠商每年給市府十七.二%回饋金,市府再從中提撥七成給學校做為租金。

電力每度5元賣給台電

這是經濟部能源局推動的四年計畫,根據環保局規劃,前二年以學校為主,後二年將推廣至市府各公有機關建築物,發出來的電力由廠商以每度五元賣給台電,廠商每年再從售電所得中提撥十七.二%做為市府回饋金。

市府估算回饋金,第一年(到明年底)約有四百廿三萬餘元,如果每年都能達到五千瓩的發電目標,從第五年起,估計市府每年可收到一千六百多萬元的回饋金。

依經濟部能源局的桃園平均日照時數概估,每瓩太陽能發電系統,日發電量約為二.七度,經濟部核准桃園市的年裝置容量是一年五千瓩,昨天啟用的八所學校,以太陽能發電規模中型的龍安國小為例,裝置容量為一百瓩,一天約可發電二七○度,一年可達九萬多度,相當於廿戶桃園家戶的一年用電量總和,首批八校一年合計約有一百萬度的發電量。

環保局表示,太陽能發電量不足以提供學校的用電量,但透過轉賣給台電仍可獲益,台電每度電約三元,賣電給台電約有二元利潤價差,透過太陽能發電也可達到節能減碳目標,以龍安國小而言,約降低五十四噸二氧化碳排放,校舍屋頂裝設太陽能面板後也可遮擋日照而降低室內溫度,並延長屋頂防水材料壽命、減少漏水,很多學校都有意跟進。

200所學校60處機關 將設置

市長鄭文燦昨天出席表示,市府將在全市二百所學校、六十處機關普設太陽能發電系統,未來新建教室及活動中心也都要跟進;環保局長沈志修說,全市共有二五二所國中、國小,已有八所完工,有五十四所學校施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