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蟹嚐鮮 三點蟹價格親民

新北市「萬里蟹」即是花蟹、三點蟹、石蟳三種海蟹,其中,三點蟹數量較多,價格較低。(記者郭顏慧攝)

新北市「萬里蟹」即是花蟹、三點蟹、石蟳三種海蟹,其中,三點蟹數量較多,價格較低。(記者郭顏慧攝)

2015/09/13 06: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又到了秋天吃蟹的季節,新北市近年力推的萬里蟹,包括紅白色相間花紋的花蟹、深綠色背上有三個明顯斑點的三點蟹,以及體型較小的石蟳,新北市北海岸漁業發展協會會長郭家全說,花蟹量較少,價格也較高,相對的,三點蟹數量較穩定,價格也親民,建議想嚐鮮的民眾可從三點蟹下手。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說,新北市「萬里蟹」即是花蟹、三點蟹、石蟳三種海蟹,市面上有八成產量來自於萬里籍的捕蟹船,今年截至七月,總產量較去年同期增加四十五.九六公噸,成長約四成,預估今年產量可上看五百五十公噸,其中,三點蟹增加卅八.三五公噸,花蟹增加八.九三公噸,僅石蟳產量較去年稍減。

北海岸漁業發展協會會長郭家全說,目前市面上以三點蟹居多,價格每台斤約兩百五十至三百五十元不等,花蟹則約每台斤四百至七百五十元,與去年同期比較,各個蟹種每台斤都便宜五十到一百元,吃萬里蟹正是時候。

新北市「萬里蟹」中,花蟹身價較高,最便宜每台斤四百元起。(記者郭顏慧攝)

新北市「萬里蟹」中,花蟹身價較高,最便宜每台斤四百元起。(記者郭顏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