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后湖泗湖海灘 魚屍綿延1公里

金門后湖、泗湖海灘出現大片魚屍。(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后湖、泗湖海灘出現大片魚屍。(記者吳正庭攝)

2015/09/08 06:00

研判小魚被沖上岸擱淺死亡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休閒勝地后湖、泗湖海灘昨天出現大批死魚,魚屍綿延沙灘約一公里,數量二萬餘尾;金門水試所研判,可能魚群追逐、浪潮大,造成小魚被沖上岸擱淺死亡。

民眾週末假日常前往撿拾花蛤為樂的后湖、泗湖一帶海灘,昨天上午散步的遊客發現,岸際散布帶狀的死魚,順著海邊蜿蜒排列約有一公里之長,傳出陣陣惡臭。

水試所據報,海洋漁業科長張寶仁立刻率同仁趕抵現場,環保局初步排除海洋受到污染。

張寶仁說,這些魚是俗稱「青鱗仔」的黃澤小沙丁魚、又稱黃小沙丁,初步研判,死因可能是大魚追逐小魚,小魚擱淺海灘死亡,另一種可能,是近來浪潮過大,小魚被打上岸後無力游回大海、擱淺死亡。

張寶仁說,已採集死魚檢體,將送往台灣相關單位鑑定魚群死因;縣環保局表示,經過檢測,水質pH值8.5、水中溶氧7.96mg/L,重金屬及氰化物試紙測試均無反應,海水未受到污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