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鐵孤兒 鹿港小鎮催生轉運站

縣府有意在鹿港鎮規劃交通轉運站,解決公共運輸問題。(記者劉曉欣攝)

縣府有意在鹿港鎮規劃交通轉運站,解決公共運輸問題。(記者劉曉欣攝)

2015/09/08 08:00

縣有地辦變更 縣府年底招標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雙鐵孤兒」的鹿港小鎮,對外聯絡的大眾運輸系統都要依賴公車,卻偏偏長期都欠缺交通轉運站,成為發展觀光大業的致命傷;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鹿港確有設置交通轉運站的必要,並將搭配造型特色小巴,作為市區與彰濱工業區博物館接駁公車,年底將先就規劃案進行招標。

「真是太不方便了!」許多人要到鹿港一遊,就會發現「不自行開車就是不方便」,因為鹿港沒火車站,台鐵、高鐵都沒法到達,遊客除非搭長途客運車,不然就要轉乘公車才能到達,但是公車停靠站也很多,常常人還沒到鹿港來玩,光是搭車、等車、轉車與換車,就可能生了一肚子氣。

而鹿港居民也認為,鹿港人要出門,最好就是自己開車,或是由親友接送到彰化或是台中,因為公車班次不密集,還不如直接到台中、彰化,再看看要轉台鐵、高鐵還是長途客運,班次多又密集,才是真正的省時又省力。

鎮公所主秘林威任表示,鹿港現有四家客運業者,其中一家是長途客運,其餘都是短程客運,由於鹿港鎮沒有交通轉運站,造成客運業者的上下車地點,常常造成交通壅塞,民眾上下車也險象環生。

林威任強調,由於部分公車行駛路線會進入市區,原本很容易塞車的中山路、復興路,整個交通就是打結;還有客運業者採用低底盤公車,在狹窄市區道路行駛,還會出現公車要來個大轉彎,整部車在道路中「卡」住,最後只好旁邊的汽機車通通讓道的奇觀,希望能夠打造交通轉運站之後,再透過市區接駁小巴,解決鹿港長久的交通困境。

林漢斌強調,縣府在鹿港鎮建國路有塊縣有地,位於消防局第三大隊暨鹿鳴分隊辦公廳舍附近,佔地約一公頃,將透過都市計畫來變更為交通用地,希望透過附屬設施的商業行為,吸引客運業者的進駐。

搭配環鎮小巴 特色造型吸客

林漢斌指出,由於鹿港市區交通每到假日就打結,將規劃環鎮小巴來接駁,行駛市區與彰濱工業區各博物館區之間,透過特色造型來裝飾接駁小巴,也能創造觀光新話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