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運業者︰希望啟用期程能提早

林佳龍將優先辦理台中、水湳、豐原等三大轉運中心,客運業者都表示樂見其成。(資料照)

林佳龍將優先辦理台中、水湳、豐原等三大轉運中心,客運業者都表示樂見其成。(資料照)

2015/09/08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對於市長林佳龍將優先辦理台中、水湳、豐原等三大轉運中心,客運業者都表示樂見其成,也希望啟用期程能提早,減少客運要進入市區的塞車之苦。

台中客運總經理吳碩豐表示,市府要辦理轉運中心樂見其成,在舊市府時代,就有計畫在水湳機場規劃一個轉運中心,當時客運業者的期待,就是國道客運可以從交流道下後,就轉往水湳機場,不必進入市區。

吳碩豐表示,目前從國道交流道進入市區幹道,不管是台灣大道、中清路,都相當擁擠,尤其是台灣大道到新光三越、大遠百段,塞車嚴重;而朝馬轉運站也很擁擠,雖然幾十年來業者已習慣,但若市府新設轉運中心,提供客運業者更好的空間,讓市區公車來接駁,客運業者樂見其成。

豐原客運經理羅乙祺表示,多數的民眾搭長途客運都喜歡搭直達車,但長途客運搭乘時間已久,若再開到市區遇到塞車,便更久,因此豐原客運在幾年前就直接在豐原設轉運中心,讓長程的路程裁切,反而更節省時間。

羅乙祺指出,以谷關的路線而言,過去都會直接開到市區,但一進市區就開始塞車,反而延誤更久,像現在國道客運要進到市區轉運,一進入交流道就會先塞,一旦大的轉運中心啟用,由市區公車接駁入市區,在轉運中心等客運的民眾,就不會因為市區車輛回堵,須在轉運中心癡等,因此樂見其成,至於啟用期程,尊重市府的決定。

台中市客運公會總幹事賴彥雄表示,客運業者已等了廿多年了,都只聞樓梯響,甚至鬧出原本現有的秋紅谷設轉運中心卻變成秋紅谷的笑話;賴彥雄表示,廿多年來,國道客運業者飽受進入市區就塞車之苦,市府跟業者也談過多次,但不是地點不好就是經費籌措不足。

賴彥雄指出,客運業者進入朝馬轉運站,因太過擁擠,常常塞車,而進入火車站也是擁擠不堪,甚至要飽嘗進入市區塞車問題,延誤更多時間。

賴彥雄說,市府要優先辦理三大轉運中心,業者相當歡迎,因為可讓公車業者因負責接駁增加運量,最好是現在就可啟用,因為業者等太久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