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議員補選 蔡文益大勝

宜蘭縣頭城鎮議員補選,蔡文益(右)獲得當選。(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縣頭城鎮議員補選,蔡文益(右)獲得當選。(記者游明金攝)

2015/09/06 08:00

三星鄉代補選 張榮華當選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頭城鎮議員補選昨天投票,投票率只有四三.一八%。蔡文益以五九二九票獲得當選,得票率五七.四八%;時代力量推出林正芳參選,全國首場選戰鎩羽而回。另,三星鄉民代表補選,投票率為四九.二八%;張榮華九○九票、游雅茗六七一票,由張榮華當選。

縣議員林東成涉嫌賄選案,六月三日請辭議員,中選會作成補選決議昨天投票,有四人參選;開票結果:蔡文益五九二九票、蔣家鈴二九一三票、林正芳一二二七票、楊惠民二四五票。除林正芳是時代力量推薦參選,其餘三人無政黨推薦。頭城選舉人數兩萬四千一百九十六人,補選投票率僅四成三,相較於去年選舉投票率七成七,選情顯得冷清。

蔡文益是國民黨籍原是縣議員,去年底轉換跑道,獲國民黨提名投入頭城鎮長選舉,結果卻輸給了脫黨參選的曹乾舜。林東成請辭,蔡文益決定投入補選,很早就展開備戰,除了國民黨奧援,也有無黨籍結盟,民進黨未提人選也有人暗助,綜合各方力量,這場補選蔡文益可說大勝。

第二高票的蔣家鈴是商界名人,選戰起步較晚,外傳獲得鎮長曹乾舜與部分民進黨的支持,但首次投入選戰,實力仍有段差距。時代力量的林正芳,備戰時間亦短,強調專業清新形象,獲得時代力量全力奧援,並以全國首場選戰展現企圖心,希望打響第一戰,可惜基層選舉注重的仍是人脈經營,最後鎩羽而歸。

蔡文益說,感謝鄉親給他再一次服務機會,未來幾年會用更謙卑、務實精神回報,上次鎮長選舉失敗,他深深檢討改進,鄉親看到他的轉變,用選票重新给予肯定,他會更認真打拚為頭城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