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林鎮長熱心 助老外找到11年前筆友

大林鎮長黃貞瑜透過廣播等系統展開超級尋人任務。(大林鎮公所提供)

大林鎮長黃貞瑜透過廣播等系統展開超級尋人任務。(大林鎮公所提供)

2015/09/05 06:00

〔記者蔡宗勳/大林報導〕善用村里廣播系統與社群網站,能助外籍人士完成尋找失聯的台灣筆友。

大林鎮公所受理民眾陳情的民意信箱系統,日前收到一名呂姓貿易商「蘇格蘭夫妻委託尋人」的信函,內容為「尋找一位十一年前曾經寄宿他們家,當時十五歲的一位女孩」,線索僅有女孩留下的英文翻譯住址為三角里上林頭,姓名是「卡洛琳‧賴」。

大林鎮長黃貞瑜運用廣播系統請里民幫忙,也在社群網站請網友協尋,引起熱烈討論,多管齊下,順利達成任務,不過並非信件所稱的寄宿生,而是跨國筆友;人在北部的賴小姐昨天感謝大家的熱心協助,表示已和英國友人連繫上了。

賴女說,雙方是透過網路交友認識,當年十五歲的她們都對異國的一方充滿夢幻與期待,相約長大後要去找對方,後來因為到外地求學、搬家等,失去音訊,但她仍牽掛著這位英國友人。

她表示,英國友人透過臉書找她,被蘇格蘭這對夫婦看到,剛好他們也在找當年的台灣寄宿生,一併請呂姓貿易商代尋,資訊因而有誤,但仍能重新聯絡上,感覺很高興,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