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數土地已分配 建商已推案

台中高分院判決安和自辦重劃區土地分配無效。(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高分院判決安和自辦重劃區土地分配無效。(記者廖耀東攝)

2015/09/04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高分院判決安和自辦重劃區土地分配無效,提出告訴的地主巫佑豐表示,很高興高分院認同他的看法,二審勝訴的關鍵在於市府未實質審查,就核定重劃公司進行開發。其他地主則擔心權益受到影響,尤其已有多家建商在該重劃區推案。

巫佑豐組成自救會,花了四年多時間抗爭,他表示,對手一個是財團、一個是市府,這段期間,他放下工作,蒐集資料、研究法規,有憑有據才提出告訴。

巫佑豐說,安和自辦重劃區地主六百多人,重劃會為了達到地主同意人數過半的門檻,灌水三百多人,自辦重劃的主管機關是市府,市府對於地主名單、重劃工程預算都未實質審查,就核定自辦重劃開發計畫,是他勝訴的關鍵,市府對於重劃會作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未來也必須負起責任。

安和自辦重劃區多數土地都完成分配,甚至有數家建設公司已在當地推案,未來若確定土地分配結果無效,一切全部重來,其他地主表示,不能因為幾個人的意見就影響大多數人的權益,建設公司、購屋民眾都是善意的第三者,他們該怎麼辦?

至於安和自辦重劃區意見,至截稿前仍無法聯絡到該重劃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