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路里空地積水發臭 居民「蚊」怕了

光路里近嘉油鐵馬道一處逾一公頃空地,自蘇迪勒颱風以來,積水近一個月沒退。(記者王善嬿攝)

光路里近嘉油鐵馬道一處逾一公頃空地,自蘇迪勒颱風以來,積水近一個月沒退。(記者王善嬿攝)

2015/09/04 08:00

〔記者王善嬿、蔡宗勳/嘉義報導〕國內登革熱疫情拉高,嘉義縣、市啟動抗疫大作戰!

面積逾1公頃 蚊子滿天

嘉市光路里近嘉油鐵馬道南京站逾一公頃空地,蘇迪勒颱風過境已近一個月,積水仍未退,近日氣溫回升,還發出惡臭,蚊子滿天飛,鄰近百餘戶居民擔心發生登革熱,透過民代向市府陳情。

先治標 市府調派抽水機

市長涂醒哲昨到光路里實勘也遭蚊子叮咬,所幸僅屬一般家蚊;他說,這塊空地所有權人包括中油公司及多名地主,市府已派抽水機抽光積水,再要求地主清除廢棄物,後續將與地主協商開挖排水孔;其中一處公園預定地,因市庫拮据,開發有難度,如何規劃利用待研議。

「別再積水養蚊。」光路里蕭姓居民說,住了十二年,逢雨必積水,蚊子多到防不勝防;市議員廖天隆建議,應埋土填高解決;市議員鄭光宏表示,當地在建屋、開闢嘉油鐵馬道後才無法排水,應查出原因,才能治本。

依市府統計,今年累計五起登革熱病例,除一例本土病例,四例為境外移入,五人都已痊癒出院。

嘉縣 出現第4例登革熱

至於嘉縣,昨天出現今年第四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縣衛生局官員說,家住高雄市苓雅區、在大林鎮工作的二十五歲女子,上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三十一日至九月一日曾返回高雄住家,上月三十一日發燒、頭痛,到高雄某醫院就醫治療,昨確診為登革熱陽性病例。

官員說,個案已回嘉縣工作地,身體不適症狀已改善,但必須留在宿舍內自我健康管理,衛生局已到她工作地、宿舍進行病媒蚊密度調查、孳生源清除、家戶宣導及環境化學防治。

縣長張花冠表示,登革熱是一種「社區病」、「環境病」,呼籲鄉親徹底清除積水容器等,才是避免遭受感染並防堵疫情的根本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