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0歲退休師 攻克法極限自行車賽

林忠柚騎完法國極限自行車挑戰賽,創下台灣最年長挑戰成功紀錄。(記者余雪蘭攝)

林忠柚騎完法國極限自行車挑戰賽,創下台灣最年長挑戰成功紀錄。(記者余雪蘭攝)

2015/09/03 06:00

88小時20分4秒騎完1230公里

〔記者余雪蘭/梅山報導〕現年七十歲的嘉義縣退休教師林忠柚,義務擔任登山嚮導,帶領鄉親登玉山超過八十次,兒子送他自行車後開始挑戰自行車賽,國內參賽都名列前茅,八月參加公認世界最經典的法國P-B-P極限自行車挑戰賽,以八十八小時二十分四秒完成一千二百三十公里的騎程,創下台灣最年長挑戰成功紀錄;他說,夢想已實現,未來持續帶人登玉山,把登山當做健檢。

把登玉山當健檢

林忠柚曾在登山時發生隊友迷失,他去找人卻一起受困的山難,也曾在騎車時車禍重傷,及時手術救回一命,但他毫不退縮,他說「我喜歡做夢,挑戰自我」、「準備好了,就能圓夢」,牆上掛著座右銘「準備、日行一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

林忠柚十五年前從梅山國中退休後推廣登山,九二一大地震後,帶領鄉親,以工代賑,重修圳北、圳南與安靖等古道,圳北古道成為鄉親鍛鍊腳力的好所在。

「他是玉山通,梅山鄉已有二十五個家庭、二百多位鄉親由他帶領登上玉山。」京城銀行梅山分行經理陳玉梅說,她原本是個「肉腳」,遇到林忠柚後,被訓練到登完玉山也不覺得累,分行所有同仁也都由他帶領完成玉山夢。

法國P-B-P極限自行車挑戰賽今年是八月十六到二十日舉辦,有六十六個國家、六○九○人參加,台灣選手共七十二人,林忠柚行前不斷自我訓練,一舉成為我國最高齡挑戰成功者,其子六日將為他舉行慶祝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