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樹倒4500棵回報45 市長批離譜

桃園市長鄭文燦點名EMIC不落實,倒了4500棵樹,只登錄45棵。(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點名EMIC不落實,倒了4500棵樹,只登錄45棵。(記者謝武雄攝)

2015/08/27 08:00

風災檢討報告 點名消防局查報系統沒落實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天聽取蘇迪勒颱風災後檢討報告(見圖,記者謝武雄攝),他點名消防局「EMIC災情查報系統」不落實,明明路樹倒塌超過四千五百棵,回報資料竟然只有四十五棵,他批評太離譜;鄭文燦並指責說,有的行政區查報系統太官僚,清理垃圾只要一紙查報單的傳真即可,竟然還要寫公文層層轉報,他要求未來救災要建立SOP(標準作業程序)。

消防局︰各單位資料未完整回傳

對此,消防局長胡英達解釋,「EMIC」的災情資料是由各區公所查報後上傳,蘇迪勒颱風來襲,主要災情都集中在清晨,市長在上午八點召開防災會議時,各單位的查報資料尚未回傳,才會出現舊資料的情況,會檢討改善。

鄭文燦要求善用LINE、APP

市府市政會議昨天排定蘇迪勒颱風災後檢討報告,鄭文燦點名「EMIC」資料太離譜,他要求各單位善用LINE、APP等資訊工具,掌握最新資訊;他並說,升格後,清潔隊回歸環保局,但此次救災竟出現各區的清潔中隊不聽令區長指揮,區長是各地的救災指揮官,當然有權統籌,清潔中隊應接受區長的指揮調度,里辦公處、區公所查報災情後,中隊就應立刻處理,不能只聽大隊、不聽區長指令。

清理垃圾公文層層轉報 市長批太官僚

鄭文燦也提到,公園災後重建的速度太慢,問題在區公所的開口合約廠商能量不足,公園平常就要建立認養機制,重建時,市府可以撥經費給認養單位迅速復舊,災後重建要權宜處理,例如招牌掉落在房屋、車輛或馬路中,有安全問題就要立即移除,不要考慮私產問題,「畢竟救人不需要看六法全書」。

他表示,桃園災害類型都有跡可循,大溪、復興山區未來在風災期間如果又發生土石流,部落要提前預防性撤離,不能等到農委會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後才撤離,以免撤離不及釀意外,市區易淹水路段、容易溢流、潰堤的河川都要事先掌握,橋樑整建更要考慮防洪頻率。

鄭文燦要求各單位建立救災SOP,包含與軍方及水、電、瓦斯、北水局等單位聯繫,市府及區公所都要有聯絡窗口,復水、復電計畫更要公告進度,申訴專線要暢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