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打火弟兄電費也被砍 超額要自付?

2015/08/27 06:00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消防局因應縣府財政問題,通告將「電費預算打九折」,但遇上夏季電費調漲及用電高峰,超支部分恐由各單位自己買單,逼得打火弟兄想方設法省電,基層怨聲載道,也傳出基層主管以身作則「睡覺不吹冷氣」,熱到睡不著。

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鄭勝峰說,目前尚未要求同仁分攤超支的電費,但大家已著手節電,例如將冷氣調整到攝氏廿六度、關閉電梯,並將備勤或值班同仁盡量集中在同一廳舍,或是停用電熱水器,改用瓦斯熱水器,盡量減少用電量。

一名基層消防員認為,如果沒有訂定合理用電標準,就不應貿然要求同仁負擔超支電費,總不能因縣府沒錢,就刪電費?同仁願意共體時艱,但後勤問題不應由第一線作戰單位操心!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長鄭雅菱說,先前消防局已縮減超勤津貼、辦公費用、員工福利並欠付義消補助款,加班費更已有五個月沒發,一直處在福利緊縮狀態,薪水、津貼又不穩定,消防員身心壓力都很大,期盼縣府在調整消防員權益前,能先和基層溝通。

消防局:超支另找預算支應

消防局行政科科長黃運松則說,通告屬預告性質,用電若控管得當,仍有節省空間,但用電如果還是超過上限,消防局會先設法找其他預算支應,不得已才會請同仁分擔,盼同仁共體時艱、節約用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