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錦山義民廟 賽神豬開鑼

新竹縣關西鎮金錦山義民廟神豬賽三拿特等獎的蔡錫芳(中)豪氣說「九十歲那年還要來拿特等獎!」(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關西鎮金錦山義民廟神豬賽三拿特等獎的蔡錫芳(中)豪氣說「九十歲那年還要來拿特等獎!」(記者黃美珠攝)

2015/08/25 08:00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每年農曆七月,新竹縣境內至少九間寺廟仍保有神豬比賽的傳統。昨天農曆七月十一日,是新竹縣關西鎮金錦山義民廟舉行神豬比賽的日子,一早九點過後就在廟前廣場推出包括創意米(神)豬在內的五隻神豬亮相,宣告今年新竹縣各地神豬比賽正式開跑。

新竹縣地方文史工作者黃有福說,新竹縣客家庄每年的神豬比賽,都是從農曆七月十一日關西金錦山義民廟開始起跑,接著依序是:十二日關西玉山太元宮、十三日湖口波羅汶的三元宮,十四日北埔慈天宮、十五日關西太和宮、十七日芎林廣福宮、廿日新埔義民廟。農曆八月十四日在竹北蓮華寺、十六日新埔與天宮,規模以新埔義民廟最大。

關西鎮金山里長羅金基說,金錦山義民廟今年的神豬比賽規模雖不如過去,但是鄉親的心意不變。他也自掏腰包買了三千台斤的白米準備了一隻「米豬」,普度後將分送給金山里每戶里民外,多的也將送給錦山地區的弱勢家庭。

關西鎮玉山里長黃譽仁說,今(廿五)日在關西太元宮前將有十隻神豬獻祭,最重的特等獎由林坤明奪得,他的神豬重一千零六十八台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