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帶隊 東區查4店2家養孑孓

台南市長賴清德帶隊到第一線,進行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家戶稽查。(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帶隊到第一線,進行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家戶稽查。(記者蔡文居攝)

2015/08/23 08:00

視察6區 開出4罰單

〔記者蔡文居、黃文鍠、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登革熱疫情發燒,病例早已破千例,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親自到第一線稽查登革熱孳生源清除工作,在北區臨安路的大潤發賣場等四處,查獲長有孑孓的積水容器,當場開出四張罰單,每張三千元。

根據衛生局統計,台南市截至八月廿二日為止,入夏本土病例已達一六六八例,直逼民國九十六年台南登革熱大流行的一千八百多例,由於目前疫情還看不出有降溫的趨勢,預料這一波疫情將比九十六年大流行還嚴峻。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分別前往南區、安平區、北區、永康區、東區及中西區等區里視察,自己帶領環保、衛生局的稽查人員及社區志工到第一線進行家戶稽查,包括冰箱底層、冷卻水塔、壁溝、廚房的瓶瓶罐罐,他都逐一檢視,結果讓他感到十分驚訝,很多空地及家戶死角還是發現不少積水容器,並已孳生孑孓。

北區大潤發 也被告發

其中,北區臨安路大潤發賣場,在地下停車場壁溝查獲孑孓,當場告發。賴清德並要求大潤發即刻成立登革熱應變中心,若狀況不改善,將處以勒令停業。

另外,在東區崇德路的店家,賴清德帶隊才走了三、四家,竟然就有兩家被發現有孳生孑孓的積水容器,一個在屋後戶外的冷卻水塔下方的水盤,一個則是屋內水槽下方的倒放桶子,雖然水桶已經倒放,只有一點點水,但還是有孑孓孳生。

賴清德表示,他這一路稽查下來,發現還有不少髒亂點,有的積水容器孑孓多到嚇死人,希望市民、廠商、建商都要落實孳清、整理環境,市府將依法查處,沒有任何妥協空間;而稽查人員及社區志工一定要每戶都進去稽查,空屋空地也要逐一查報,唯有這樣疫情才能控制。

至於有民代表達要自掏腰包來噴藥,賴清德期期以為不可,他說,控制登革熱疫情主要還是要清除病媒蚊的孳生源,否則光噴藥,不清積水容器,會把蚊子趕到別的區里去,對疫情控制反而沒有幫助。

環保局統計,昨市長賴清德稽查過程中,總共開出四張罰單,包括北區大潤發、東區崇德路兩戶店家發現孑孓共三張,以及臨安路與中華西路交叉處空地髒亂一張,每張罰款三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