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反勞基法 知名企業在列

2015/08/23 08:00

五、六月共查獲四二一件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府勞動局稽查企業違反勞基法,五月、六月共查獲四二一件,在七月和八月初針對暑期工讀的違法部分,也有廿一家企業被罰;勞動局表示,明年一月起,小吃攤商等行業適用勞基法,估計約有一萬九千名勞工受惠,屆時將專案稽查。

勞動局指出,四二一件違反勞基法的業者,包括日月光、友達、麥當勞及日前爆發勞資爭議的中華航空等知名企業;至於暑期工讀的違法業者,以台灣中油、台塑石油等加油站,和清心福全、85度C、怡客咖啡、COCO都可、橘子工坊、五十嵐等飲料店為主。

勞動局長潘鴻麟表示,相較於今年一月到四月,五、六月稽查的違法件數增加近一倍,主要是勞動部支援卅名稽查人力已完成訓練並投入稽查,讓市府的稽查能量增加,這些企業的違法情形,以未依法給予勞工加班費、超時工作、未依法給予勞工補假佔大宗,提醒業者勿心存僥倖。

此外,從明年一月起,未分類的其他餐飲業工作者,例如攤商、宴席包辦廠商的勞工也將適用勞基法,潘鴻麟說,這些攤商等雇主對於勞工的工資與工時都不能低於勞基法標準,必須以打卡等方式記載勞工的出勤工時,也必須提撥勞工退休金,估計約有一萬九千名勞工因此受惠。

他說,今年底之前將針對這些攤商宣導,明年一月一日起將專案稽查,查到違法就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