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有木、插角里 路搶通

三峽有木里主要道路恢復通行。(記者張安蕎攝)

三峽有木里主要道路恢復通行。(記者張安蕎攝)

2015/08/22 06:00

〔記者張安蕎、吳仁捷/新北報導〕三峽區有木、插角里受蘇迪勒颱風重創,主要道路北一一四線在六.二公里處掏空中斷,經過兩週搶修,終於在昨晚開通,同路段上方也有另一簡易便道可供通行,但天鵝颱風逼近,居民們擔憂道路再度中斷,將視情況隨時撤離家園。

養工處副總工程司蔡逸懷表示,掏空處已搭建鋼橋,開放單線雙向通行,只剩山間小徑有零星落石待清整,為防颱風侵襲,目前已在邊坡噴漿穩固,並覆蓋帆布避免雨水沖刷。

在立委盧嘉辰、議員吳琪銘等人爭取下,六.二公里上方山坡也開通另一條便道,可供車輛雙向通行,地方人士昨天舉行祭拜儀式,祈求山神、天神保佑平安。

不少民宿、餐飲業者也已清整完畢,將在今日恢復營業,民宿業者花岩山林總經理徐錦福說,因道路中斷被迫停業半個月,現在終於可重新開張,希望早日恢復昔日觀光榮景。

不過大豹溪上游仍有大面積土石坍方,因此溪水仍混濁,有木里長尤嘉慶表示,目前溪邊不適合遊憩,且道路上有多部機具在清理土石,建議欲前來戲水、烤肉的遊客可延緩一週。

尤嘉慶說,已勸導里民做好防颱工作、備妥沙包,若颱風降雨達土石流紅色警戒時,將有約七十位居民須撤離山區危險處。

另外,插角里內,仍有北一一三支線、插角十二鄰等多處民宅遭土石流波及,影響通行、排水,當地里長透過新北市義消第五大隊長吳琪銘等人,向新北市政府爭取緊急移除土石,但居民憂心大雨或颱風來襲再度受災,要求主管的林務局儘速出面處理。

大豹溪上游有大面積土石坍方,溪水仍混濁。(記者張安蕎攝)

大豹溪上游有大面積土石坍方,溪水仍混濁。(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