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花東首所科大 慈濟學院更名慈濟科大

慈濟技術學院更名慈濟科技大學,由於公文昨天才收到,校門招牌還來不及改,校方說,將以最快速度「刷新招牌」。(記者花孟璟攝)

慈濟技術學院更名慈濟科技大學,由於公文昨天才收到,校門招牌還來不及改,校方說,將以最快速度「刷新招牌」。(記者花孟璟攝)

2015/08/20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技術學院,今年獲教育部核准,八月一日起更名「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科技大學」,校方昨收到公文,成為東部宜花東三縣第一所科技大學。

校長︰原有學制都保留

慈濟技術學院申請更名「慈濟科技大學」,通過教育部初審後,教育部於六月九日到校訪實地視,確認學校符合科技大學的辦學門檻,包括師資、生師比、校地面積、教師論文發表數量、教學設施等,因此八月一日核准更名案,由於教育部八月為了新課綱案焦頭爛額,慈濟校方直到昨天才收到公文;「同梯」更名的學校,還包括新北市板橋致理技術學院更名致理科大。

校長羅文瑞說,學校都準備好了,等教育部核准「等好久了」,到昨天才收到教育部核准公文「八月一日改名」,「學校門牌都還來不及更換」!他說,該校獲得教育部一○二年至一○五年的「教學卓越計畫」共一億三千萬元補助,盼培養更多優秀人才。雖更名慈濟科技大學,不過原有的五專部、四年制科大、二年制科大等學制都保留,並未改變學制。

羅文瑞表示,該校前身「慈濟護專」,是慈濟基金會創辦人證嚴法師,在東部設立的第一所學校,初心就是希望在東部培養原住民學子成為優秀的護理人才,時至今日又從技術學院改名科技大學,「代表辦學受到各界肯定」。

羅文瑞說,去年《商業週刊》的「大學新鮮人就業率大調查」,在私立的技職校院中,該校就業率排全國第二名;而在天下雜誌去年的「最佳大學指南」調查,該校也以每位學生教學資源二十五點三萬元,排名全國技專校院第四名,私立校院第二名,高於其他技專院校。

他認為,學校絕對具有科技大學實力,去年淡江大學「我國大學學術聲譽排名研究」,該校在全國三十九所「學士型態大學」中排行第四;也因為學校特別注重人文、品德教育,於九十七、一○一、一○三年度都榮獲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