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焚化爐回饋金 造橋鄉代促改民生補貼

2015/08/19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造橋鄉談文、龍昇、朝陽三村,因與設於竹南鎮的苗栗縣垃圾焚化爐鄰近,每年也擁有十六%的回饋金、約近四百萬元,不過鄉代陳岳冬認為,過去都運用在環保講座、社區發展協會、巡守隊等,應可採健保補助、水電瓦斯等民生補貼,實質回饋村民身上,較為公平。

對此,造橋鄉垃圾焚化爐回饋金監督管理委員會委員之一的鄉公所秘書黃純芳表示,委員會將於十九日開會審議明年度的回饋金運用事項,地方有提健保補助項目,將會納入審議。

縣垃圾焚化爐建於竹南鎮海口里,廠方於九十七年起提撥回饋金,談文、龍昇、朝陽三村,各分得四%,其中談文村與焚化爐僅一河之隔,在半徑二‧五公里範圍內,又再分得四%,總計約近四百萬元。

造橋鄉垃圾焚化爐回饋金於一○二年起使用,運用在三村的環境維護、保全設備、環保觀摩、環保義工、監視器建置、社區巡守隊裝備及居民喪葬津貼等。不過,陳岳冬認為,若能採民生補貼較為公平。

黃純芳說,鄉內垃圾焚化爐回饋金運用項目,都是依照環保局規範事項辦理,且經鄉級回饋金監督管理委員會十四名委員審議通過,再送縣級回饋金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才能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