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筏子溪 規劃賞鳥、觀景平台

2015/08/19 06:00

打造親水環境 市府、三河局合作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筏子溪鄰近高速公路與高鐵站,成為台中市的門面,市長林佳龍十八日邀集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前往西屯路上游河段視察,市府打算利用該處既有攔水堰,規劃賞鳥、觀景平台,藉由環境營造,打造筏子溪為「迎賓河」。

筏子溪全長約十二.七九公里,第三河川局已完成治理十二公里,未來工作將放在環境營造,三河局今年已匡列約四千五百萬元,辦理南屯區永春路至五權西路段(新生堤防)環境改善工程,目前尚在設計階段,預計今年底前工程發包。

市府則選擇西屯區永安一巷至西屯路河段,做為環境營造範圍;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永安橋上游二百公尺處有攔水堰,可規劃賞鳥、觀景平台,並結合周邊自行車道動線,讓民眾親近筏子溪畔,水利局今年追加一千萬元規劃設計經費,明年有初步規劃成果後,再向水利署爭取補助工程預算。

林佳龍說,永春路至五權西路段的環境改善工程,市府期望和中央一起討論,除河道整理外,也同步做親水設施、燈光照明、地景設施等,注入更多台中元素;近高鐵台中站附近河段則希望辦理土方清理;至於永安一巷至西屯路段的自行車道也可串聯潭雅神、中科自行車道,增加休憩空間;另請都發局、地政局研議筏子溪河道周邊區段徵收的可行性,以進行相關公共建設。

立委蔡錦隆、議員陳淑華也到場,並表示,筏子溪生態豐富,地方對於景觀改善期待已久,建議開闢親水園區、闢建環河自行車道等。

三河局局長楊人傑則表示,正在進行的新生堤防環境改善工程會舉辦說明會,在設計階段充分與地方民眾溝通說明,期待營造出符合大家需求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