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淨化性侵收容人 繪畫、影片輔導

性侵收容人以繪圖方式,畫出心中意象。(記者陳賢義攝)

性侵收容人以繪圖方式,畫出心中意象。(記者陳賢義攝)

2015/08/18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監獄淨化性侵收容人身心靈,聘請心理師周牛莒光團輔,因應收容學歷高低,每週採繪畫、影片收視、心得分享方式授課,有別傳統,讓有閱讀障礙的收容人也能卸下防衛,真心悔過;周牛莒光表示,有關性侵犯罪者的輔導,必須確切明白自己的行為錯誤,誠懇改過,才能改變自己的行為。

對於性侵犯為何犯罪?周牛莒光分析指出,大致可分為壓力型,權力型,變態型占三類。壓力型多為紓解自身壓力而尋找發洩的受害者;權力型則想獲控制成就,對異性極度不尊重;變態型則為想法極度偏差造成,另在成長的早期經驗中,曾遭性侵者,長大也容易去性侵別人。

周牛莒光說,性侵收容人的共同特質,包括自我形象低落、易歸咎他人誘導犯罪及同理心低,不易感同身受,因而在輔導過程中,防衛心比其他案件收容人都較強,運用繪畫可降低這些收容人的防衛心,增加對他人的同理感受,懂得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還須誠心悔改,不斷地自我省思與覺察,才能讓自己有重新做人的機會。收容人阿強說,他雖然難以理解繪畫可能帶來的改變,但過程真的能讓他靜下心來,希望重返社會自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