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一百個一萬,助清寒學童》塗城國小弦樂團 快閃揪愛心

塗城國小弦樂團在高鐵台中站快閃演出,吸引旅客駐足聆聽。(記者何宗翰攝)

塗城國小弦樂團在高鐵台中站快閃演出,吸引旅客駐足聆聽。(記者何宗翰攝)

2015/08/15 06:00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慈意愛心會去年首度舉辦愛心音樂會,募得八十五萬元幫助清寒學生就學,今年希望募集「一百個一萬」,昨天塗城國小弦樂團在高鐵台中站快閃演出,最小的團員陳宣錡年僅十歲,拉著與她差不多高的大提琴,吸引過往旅客駐足欣賞,期盼成功宣傳十一月的慈善音樂會。

慈意愛心會理事長李添華說,「愛.交享慈善音樂會」十一月廿九日下午兩點在塗城國小禮堂登場,邀請「橙樂團」、「就是四重奏」、「中興大學弦樂團」與「塗城國小弦樂團」共同演出,活動成本由愛心會負擔,一張票訂一萬元,演出所得全數捐給弱勢孩童,門票及募款總目標是一百一十萬元。

塗城國小弦樂團會長林宜容說,弦樂團成立約三年,學生們都從零開始學起,去年也參加第一屆慈意愛心音樂會,廣受好評,今年為了快閃演出,團員自願犧牲暑假,每週練習兩次共六小時,第一站選在高鐵台中站,表達「愛的傳遞、不分區域」。

小朋友們昨天賣力演奏台灣經典民謠「牛犁歌」、「阿里山之歌」及異國民謠「火燄之舞」,廿分鐘的精彩演出讓旅客大喊「安可」。十歲團員陳宣錡學琴一年半,她說,未來希望像偶像歐陽娜娜一樣,成為出色的大提琴家!

年僅十歲的塗城國小弦樂團團員陳宣錡,拉著與她身高差不多高的大提琴。(記者何宗翰攝)

年僅十歲的塗城國小弦樂團團員陳宣錡,拉著與她身高差不多高的大提琴。(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