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念國立幫家裡省錢 家扶兒拚進高師大

郭昭男(右)與劉山菁是今年彰化家扶中心的文武狀元,兩人都前進高師大。(記者劉曉欣攝)

郭昭男(右)與劉山菁是今年彰化家扶中心的文武狀元,兩人都前進高師大。(記者劉曉欣攝)

2015/08/15 06:00

〔記者劉曉欣、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家扶中心今年文武狀元,一起前進高師大!

「武狀元」郭昭男考取高師大體育所,今年將參加SBL超級籃球聯賽新人選秀會;「文狀元」劉山菁考取高師大化學系,兩人都是兒時就父親病逝,靠著母親一肩扛起養家責任,兩人的想法就是「念書一定要幫家裡省錢」,減輕媽媽的負擔。

郭昭男身高一九二公分,他說長高的秘訣就是勤打球,國中時期每天睡飽十二個小時,到了大學還在長高;為了省學雜費,他靠著好球技進入高中與大學。

劉山菁靠著媽媽當裁縫來付學費,他告訴自己一定要念「國立學校」來省錢,還要念書念得好,才會有獎學金,「不想要讓媽媽擔心」。

而考取高雄海洋科大水產養殖系的林坤達,母親生下他就過世,父親在他念國中時也病逝,在教友協助下在寄養家庭長大;他說,他知道凡事只能靠自己,只有念國立,靠著讀書扭轉人生。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強調,家扶兒靠著念書逆轉人生,而籌措助學金都是家扶最美麗也最沉重的負擔,還有將近八百位學生等待助學人的幫助,一起讓為家扶兒上學圓夢。

另外,彰化地檢署昨舉辦「歡樂喜羊羊」犯罪預防暨生命探索體驗營活動,邀請彰化家扶中心受扶助學生參加,參訪地檢署和法院,還穿上法袍,模擬開庭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