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動三輪車違法 投縣府:拿掉馬達用腳踩

埔里鎮觀光產業聯盟與18度C巧克力工房,引進的德國製電動三輪車,面臨不合法的窘境,縣府建議拿掉馬達變人力三輪車。(記者陳鳳麗攝)

埔里鎮觀光產業聯盟與18度C巧克力工房,引進的德國製電動三輪車,面臨不合法的窘境,縣府建議拿掉馬達變人力三輪車。(記者陳鳳麗攝)

2015/08/14 06:00

10部德製三輪車 原定9月1日上路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埔里觀光產業聯盟與18度C巧克力工房,引進十部德國製電動三輪車,擬九月一日上路,惟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電動車僅限兩輪的自行車,聯盟急得向縣府求助,縣府建議在修法前,先拿掉電動三輪車馬達,暫讓電動變成人踩。

埔里觀光產業聯盟與18度C巧克力工房,為推動埔里鎮的休閒觀光及環保,由18度C巧克力工房出資購買德國Velotaxi低碳電動三輪車,有遮雨棚,看起來像智慧型小汽車的電動三輪車,每部造價五十萬元,上月廿五日風光亮相,並讓地方人士試騎,試騎過的人都說「很舒適」。

三輪車禁裝馬達 想上路就須修法

這十部低碳環保電動三輪車,埔里觀光產業聯盟預定九月一日正式上路,但上路前卻發現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六十九條規定,慢車中有電動裝置的只有兩輪的自行車,而三輪車被劃歸為「人力行駛車輛」,也就是要手拉、腳踩,而不能加裝馬達變成電動三輪車,因此這批德製的電動三輪車,要在台灣上路是不合法,使得該聯盟焦急不已。

對於已經風光亮相的電動三輪車不符交通法令的規定,地方向南投縣府求助,希望找到解套方法。

副縣長陳正昇表示,要讓電動三輪車合法上路,就必須修法,因此請地方找立委馬文君等人幫忙,在立法院連署修訂「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六十九條規定,如果地方要在九月一日如期上路,解決的方式就是先把十部電動三輪車的馬達拿起來,遊客借用時改以腳踩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