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黏土做擬真釋迦 「颱風都吹不壞」

鄭惠美以黏土創作的釋迦(右)相當逼真,笑稱颱風也吹不壞。(記者吳俊鋒攝)

鄭惠美以黏土創作的釋迦(右)相當逼真,笑稱颱風也吹不壞。(記者吳俊鋒攝)

2015/08/13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南關社區大學捏塑課程老師鄭惠美,擅長以黏土教學,近來她結合當地產業特色,推出一系列的釋迦作品,相當逼真,笑稱颱風都吹不壞,創意引人矚目。

鄭惠美是南關社大「悠遊黏土世界」研習班的授課老師,由於歸仁區農會即將舉辦釋迦節活動,她推出應景的創作,趣味化行銷地方產業;歸仁區農會總幹事王美麗表示,廿二日起為期兩天的釋迦節產業文化活動將照常舉行,已著手籌辦中。

這一系列的擬真創作,取材樹脂土,以保麗龍球為結構體,先用油畫顏料浸染出淡綠的釋迦色澤,再塑出外表的鱗目,逐漸黏貼、組合,相當費工。

鄭惠美說,若是模仿兩台斤大的釋迦,塑出的鱗目多達上百個,創作時間至少一週,雖然過程辛苦,但完工後很有成就感。

鄭惠美將完成品與真正的果實放在一起,很多學生都難以辨別,直說太像了!更笑稱有這樣的釋迦,就不用怕颱風了。

指導學童時,鄭惠美都會以動物或小人偶來引導入門,其實她時常推出很細膩的擬真作品,都受到矚目,包含不會凋謝的玫瑰花、不用澆水的多肉植物,這次不怕風吹的釋迦也成為話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