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樹災情慘 建設局:樹種不當

2015/08/13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路樹在這次風災中受損嚴重,部分里長怪罪建設局疏於修剪,建設局提出數字表示,去年修剪約一萬二千株,今年已修剪一萬五千八百株,數量比往年多出許多,這次受災原因主要是樹種選擇不適當及生長棲地不良,未來將換植本土樹種,全面檢討行道樹樹穴設計。

台中市共有二八八三株路樹傾倒,還壓損約七十輛車及八棟民房。有里長認為建設局在颱風前疏於修剪路樹,才導致災情如此嚴重,也有民眾質疑這次風災帶來大停電,路樹壓斷電纜是原因之一。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此次風災折損路樹中,以黑板樹及印度紫檀等淺層根盤樹種比例最高,這些樹種生長速度快,但枝幹較脆弱,遇強風豪雨易折斷或倒塌,未來人行道將改種台灣原生中小型喬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