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慘〉13級陣風 路樹倒逾4千棵

颱風蘇迪勒夾帶強風暴雨襲台,台灣大學新生南路側路樹傾倒嚴重,人行道無法通行,民眾只好走在一片狼藉的馬路上。(記者廖振輝攝)

颱風蘇迪勒夾帶強風暴雨襲台,台灣大學新生南路側路樹傾倒嚴重,人行道無法通行,民眾只好走在一片狼藉的馬路上。(記者廖振輝攝)

2015/08/09 08:00

風力創近廿來最高紀錄

〔記者涂鉅旻、何世昌、蕭婷方、郭逸、梁珮綺、陳恩惠/台北報導〕蘇迪勒颱風昨重創北市,瞬間最大陣風達十三級,創下近廿年來最高紀錄,截至昨晚,全市約二千八百七十五棵路樹遭吹倒,但公園處長張郁慧昨憂心說,如計入公園、郊區,樹木傾倒數逾四千棵,比前年蘇力颱風吹倒北市三六○九棵還多,創市府有紀錄以來,最慘重的一次,因此市府動員人力廿四小時清理,盼在明天前搶通主要幹道。

民生社區老榕樹遭連根拔起

民生社區有兩棵五十年以上老榕樹難敵強風,當場連根拔起,一棵壓倒樹下木屋,一棵則倒向對面公司行號,附近居民十分不捨。里長古瑞珍說,這兩棵榕樹都相當高大,一垮下來,現場一片混亂,木屋內的夫妻現暫住鄰居家,因榕樹太巨大,須待今天公園處前來處理。

蘇迪勒颱風吹倒樹木數尚未完成統計,但張郁慧估計,前年的蘇力颱風吹倒北市逾三千六百棵樹,當時已打破市府二○○五年統計以來新高紀錄,花一個月時間、二千二百萬元才善後完畢,此回蘇迪勒吹倒的樹木數恐怕更多,但善後時間有機會縮短,花費金額尚未估計,若善後時程順利,可能低於二千二百萬。

張郁慧說,市府派出五十組人力,廿四小時清理傾倒樹木,影響公安、交通、阻礙主要幹道者優先處理,再處理次要道路、人行道與安全島的樹木,最後才是公園和郊區樹木,目標在明日以前,將主要幹道樹木清理完畢。

市府動員人力廿四小時清理

據北市消防局統計,截至昨晚共有一千一百一十八處廣告招牌受損、五百一十二起積淹水與十八處土石流災情,造成四十六人受傷。文山區災情最嚴重,發生土石流、興隆路分隔島的路樹整排遭吹倒。在信義區閒置六年的廣慈福德平宅,園區內樹木傾倒,壓毀民宅,有房子遭掀頂。

大同區一間平房樓頂磚塌,洪姓一家五口頓時無依,由社會局進行安置;內湖區文湖街樓頂鐵皮掉落砸傷楊氏姊弟,所幸送醫觀察後無礙。

公園處估一個月內應可恢復

捷運明德站外的YouBike租借機器被強風吹得「連根拔起」,幸好未釀人員傷亡。內湖運動中心地下室積水,影響機房運作,運動中心無法發電,今暫不開放。

北市遭蘇迪勒重創,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災害應變中心指示消防局,明天要把此次颱風之中發現的問題,全部條列出來,找出答案到市長室報告。

另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網站統計全市即時災情的「本市災情」頁面,昨「掛點」近二小時,導致民眾無法查詢災情,成為另類「災情」。

蘇迪勒颱風來襲,路樹被風吹垮,連老榕樹也遭連根拔起。(記者梁珮綺攝)

蘇迪勒颱風來襲,路樹被風吹垮,連老榕樹也遭連根拔起。(記者梁珮綺攝)

一處廢棄民宅疑因不敵強風豪雨倒塌,殃及隔壁民宅。(雙連里長洪振恒提供)

一處廢棄民宅疑因不敵強風豪雨倒塌,殃及隔壁民宅。(雙連里長洪振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