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百萬戶停電 洪秀柱:不排除核四重新運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9日前往松山慈惠堂參拜,參拜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9日前往松山慈惠堂參拜,參拜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5/08/09 11:5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蘇迪勒颱風8日襲台,造成全台300多萬戶大停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天行程選到北市奉天宮、慈惠堂以及慈祐宮為民祈福,受訪時表示, 能源政策需謹慎思考,需逐步減核,若整個能源電力供應沒辦法穩定,「不排除核四重新啟封、重新運轉」。

洪秀柱今天一早參訪慈惠堂,媒體詢問,明年大選是否對支持核能?洪秀柱表示「當然」,她說,早就非常明確跟大家說過,能源政策有一定的步驟,除了在增加綠能上全力以赴,減碳工作也需一步一步來。

她指,必須在能源供應穩定情況下逐步減核,若整個能源電力供應沒辦法穩定,不排除核四重新啟封、重新運轉。

媒體也詢問,支持核能的理念是否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同調?洪秀柱回應,沒有這回事,能源政策一定要非常理性、全面性思考,蘇迪勒颱風就造成這麼多戶停電,民眾馬上感到不方便,一旦將供電比例重要的核電全停了,不只影響民生、連產業也會受到影響,「茲事體大,我們怎能不謹慎思考能源政策。」

洪秀柱也說,此次風災嚴重,造成各地傷害,她祈求上蒼保佑眾人平安,也盼民眾家園儘快復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