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之光 「上館女孩」特奧奪3金

苑裡之光!上館女孩謝葦蓁(左)特奧勇奪3金,鎮長杜文卿送上獎金恭賀、鼓勵!(記者蔡政珉翻攝)

苑裡之光!上館女孩謝葦蓁(左)特奧勇奪3金,鎮長杜文卿送上獎金恭賀、鼓勵!(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5/08/06 06:00

17歲謝葦蓁 高中才練田徑

〔記者蔡政珉/苑裡報導〕苑裡鎮上館里十七歲女孩謝葦蓁日前代表台灣,遠征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的特殊奧運會,勇奪女子鉛球、一百公尺、四百公尺接力三面金牌,為國爭光。

「為了奪得金牌,訓練過程真的很辛苦!」謝葦蓁說,她高中才開始接觸田徑、接受訓練,一路參加台灣各級比賽,戰果豐碩、屢屢得獎,但這次面對的對手是世界各地的好手,每天花不少時間苦練。

生病學習遲緩 苦練為國爭光

葦蓁說,只有好好地努力練習,比賽才能拿出好的成果,她一直揮灑著汗水,讓基本功更紮實。這次遠赴洛杉磯,也是她第一次出國比賽,賽前十分緊張,對手來自世界各地,競爭強度遠遠高過國內比賽,比賽時只好努力向前衝,幸好努力沒有白費,順利獲得佳績。

謝葦蓁的父親說,葦蓁幼時因為癲癇造成學習遲緩,一路就讀特教班,目前是苗栗特殊教育學校學生。謝家親友昨天凌晨三點就與縣議員劉秋東包遊覽車北上桃園機場接機,歡迎葦蓁凱旋歸國。

感謝地方祝賀 父將辦桌請客

謝爸爸說,女兒得獎後,不少人送花圈祝賀,或是親自來家中恭賀,他將擇日辦桌,與大家一起分享這份榮耀。

苑裡鎮長杜文卿等人昨天到謝家祝賀,杜文卿頒發一萬兩千元獎金給葦蓁,直誇她不但是苑裡之光、苗栗之光,更是台灣之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