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助17年貧童自立 林栢源續助人

「小虹」(右)與林栢源(左)相見歡。(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小虹」(右)與林栢源(左)相見歡。(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2015/08/06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一個人的愛心可延續十七年!從事傳產業的林栢源,因為兒子的建議,十七年前開始資助展望會貧童「小虹」,直到今年小虹博士班畢業;小虹雖已自立賺錢,「林叔叔」愛心仍不中斷,繼續轉而資助其他弱勢兒童。

小虹父親在她年幼時病逝,由母親一人獨力撫養,但礙於新移民身分,無法從事正職工作,只能打零工為生,幸有父親過去軍中同袍的照顧。

十七年前,在傳產業工作的林栢源,因兒子在學校接觸到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貧童的分享,小虹口中的「林叔叔」就開始每個月一千元對小虹的捐款。

雖然依例大學畢業、找到工作就要停止資助,但小虹功課優異,繼續攻讀碩士、博士,展望會也在取得「林叔叔」的同意之下,繼續資助小虹至今年念完博士。

林栢源說,他把小虹當作自己的女兒,自己的親生兒子都念到博士了,小虹有上進之心,他絕對樂意成就小虹念到博士的心願。

今年小虹已博士班畢業,展望會安排她與林栢源見面,林栢源帶著家人與小虹進行十七年來的第一次見面,小虹很緊張,對於十七年來一路上的陪伴,也當面向林栢源表達感謝。

小虹一畢業就找到工作,林栢源不用再資助她,而小虹有能力賺錢養家,家中因此脫貧,是相當成功的例子;不過,林栢源並未中止,轉而認養其他需要協助的孩子。

小虹感謝爸爸同袍、展望會及「林叔叔」多年來的各項協助,讓她完成學業,未來只要有能力,她也會比照「林叔叔」資助貧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