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園處:市區不適合種櫻花

2015/08/04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區哪裡適合種櫻花?公園處專員宋馥華說,櫻花不耐熱及空氣污染,不適合種在馬路旁,種植地點多選在大型公園內或靠近山區,如中正紀念堂、萬華區青年公園及松山區民生公園,而市區沒有長時間的低溫,櫻花也不會開得茂盛。

宋馥華說,許多社區因為日本櫻花熱潮,都希望可以種櫻花,而公園處製作「櫻花評估表」,若是在地條件低於六十分的話,就不會種植。櫻花也不耐修剪,過度修剪可能會感染「流膠病」,會導致衰弱、死亡,更不適合當路樹。

她進一步分析,山櫻花耐性較強,比較適合在市區種植。但吉野櫻之類的日本櫻花,市區就太熱了。而可以種也不表示一定開得漂亮,市區沒有長時間的低溫,櫻花往往只會開幾株,「不像山區可以開到一整片」。

住在民生公園附近的吳先生說,有印象看過民生公園開櫻花,但只有零星幾朵,然而他還是認為應該要繼續種,「偶爾看到櫻花,還是會覺得心情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