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挖破瓦斯管線 竟塞木頭破布

2015/08/02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東信、東光路口前天傳出瓦斯外洩,市議員韓良圻獲報到場,卻發現瓦斯管線破洞處,僅以木頭、破布填塞,時間一久自然無法防止瓦斯外洩,民眾氣得大罵實在太無良,欣隆瓦斯已在昨天清晨修復。

欣隆瓦斯公司工務經理彭冠彰說,每個月都會巡檢,發現有漏氣開挖檢修,發現被塞木頭和破布,不知是哪個單位挖破他們管線,竟以這種方式填塞,已報請市府工務處查明。

市議員韓良圻指出,前天有民眾聞到瓦斯異味,確認來源後請欣隆瓦斯人員儘速到場處理,但開挖後竟發現漏氣原因非常可怕,管線破洞處只用木頭與破布隨便塞住。

韓良圻指出,若瓦斯管線發生在室內,恐有一氧化碳中毒問題,所幸此次發現得早,若管線破損擴大,可能會重蹈高雄氣爆覆轍。他指出,三個多月前該路口曾發生自來水管破管事件,開挖搶修。

基隆市政府工務處養護工程科長簡翊哲表示,若查到因施工造成周邊設施損害,又未妥善處理,可依法重罰一萬到十萬元不等。

不過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副理曹正欣說,水公司有一套SOP流程,施工時不慎挖破瓦斯管線,會立即停工、通報瓦斯公司前來直到修復,他認為發生這種事非常不可思議,且該路段位於交通要道,等於攤在陽光下,若有施工大家都在看,不至於亂搞,會進一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