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捷少女「痛車」 橘線搶鮮上路

高捷少女第四位、也是最後一位組員「耐耐」(左一)昨亮相。(記者王榮祥攝)

高捷少女第四位、也是最後一位組員「耐耐」(左一)昨亮相。(記者王榮祥攝)

2015/08/01 08:00

新增客服員「耐耐」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捷少女新成員「耐耐」與高捷少女「痛車」昨同步亮相,吸引大批動漫迷湧入高捷車站朝聖;全台首列高捷少女痛車安排在高捷橘線運行,每天班次會公布在高捷當日官網。

高捷少女是高雄捷運的虛擬動漫代言人,去年底推出第一位站務員小穹後頗受歡迎,陸續再安排司機員艾米莉亞、工程師婕兒,均獲動漫迷熱情迴響。經數月策劃,昨日讓第四位成員、客服員耐耐亮相。

高捷說明,耐耐將是高捷少女最後一位成員,未來將與其他三位夥伴,一同在高捷站體與車廂陪伴乘客。

車廂布置三大主題

耐耐現身同時,高捷也宣布高捷少女痛車從昨晚六點開始,於高捷橘線正式上路。痛車車廂裡布置三大主題,包括少女的一天、少女們喜愛的公共藝術、少女愛的叮嚀等,運用鮮明巧妙的繪畫風格,展現每位少女的工作特性,讓乘客宛如置身少女世界裡,隨時可與少女互動。

「痛車」一詞源自日本動漫族,意思是把自己最喜歡的卡通漫畫主角圖案,利用彩繪或貼紙等方式,組合在自己汽、機車上。痛車文化約從西元二○○○年開始風靡日本,近幾年也吹進台灣。

高捷非常看重高捷少女效應,近期正舉辦動漫季系列活動,昨日讓耐耐與痛車亮相後,八月初還會發表高捷少女輕小說,未來還可能與廠商合作策劃電玩。

昨日活動由高捷董事長郝建生親自主持,高市新聞局、文化局均受邀觀禮,官員目睹大批年輕人湧進高捷參加活動,直呼高捷經營手法很靈活、多元。郝建生則笑說,高捷不只是運輸乘客,也運輸文創。

全台首列高捷少女痛車昨晚起在高捷橘線運行。(記者王榮祥攝)

全台首列高捷少女痛車昨晚起在高捷橘線運行。(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