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展望會受助者 帶領兒子跨國傳愛

曾是展望會受助童的張春蘭(右),長大後也帶著兒子資助其他貧苦孩童。(世展會提供)

曾是展望會受助童的張春蘭(右),長大後也帶著兒子資助其他貧苦孩童。(世展會提供)

2015/07/28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四十三歲的三峽區民張春蘭,出身於偏鄉貧苦部落,小時候靠著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才得以穩定就學,如今她也決定回饋社會,帶領大兒子一同資助兩名加薩男童,將愛傳遞下去。

「沒想到竟然有不認識的人願意愛我、幫助我,真的覺得很感動。」張春蘭在花蓮瑞穗鄉長大,家中有六個孩子,經濟十分匱乏,透過展望會協助,時常收到資助人寄來祝福卡片,上頭溫暖鼓勵的話語,讓她十分感念。

直到成家立業後,她認為應該用自己過去的生命故事,教導孩子要學習給予和分享,幫助更多需要的人,因此雖然扶養三個兒子,經濟壓力頗大,但仍決定成為資助人,讓大兒子多了兩個在加薩的「哥哥」。

張春蘭說,大兒子每天都會為「哥哥」禱告,並將自己所珍藏的昆蟲郵票、鉛筆及橡皮擦送給哥哥,也常認真寫信、畫畫要寄給他們,甚至計畫邀請他們來台旅遊。看見兒子因資助關係,而變得知足、惜福,讓她覺得既感動又驕傲。

台灣世界展望會北區辦事處主任鍾佳伶表示,目前全球有五萬名孩子正等候資助人,歡迎響應「資助兒童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