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雨不再怕漏 善團助弱勢修屋

接獲通報的安定行善團昨日前往王家進行修繕。(記者林孟婷攝)

接獲通報的安定行善團昨日前往王家進行修繕。(記者林孟婷攝)

2015/07/28 08:00

〔記者林孟婷/安定報導〕「下雨天不用再拿水桶接水了!」四十多歲王姓住戶一家四口住在超過六十年屋齡的三合院老房子,一個月兩萬多元的收入,王姓女案主無力修繕已經破舊不堪的屋頂、屋樑,接獲通報的安定行善團昨日前往王家進行房屋修繕,看到房屋將「煥然一新」,王姓民眾感謝社會大眾的熱心幫忙。

安定區公所「安定行善團」昨日前往王家進行房屋修繕工程,已是第五個個案,行善團人員預計花兩天時間針對屋頂、屋樑毀損破舊之處進行整修,重新裝上鋼架屋樑與鐵皮屋頂,預計需花費約十萬元,修繕經費由市府的「弱勢家庭住宅改善方案」以及行善團所支付。

王姓住戶一家四口居住在早期的竹管厝,年久失修已經看見竹管裸露,屋頂也出現破洞,六十歲阿嬤說,每次只要下起大雨就必須拿水桶接水,屋內也因為潮濕,導致家具、牆面潮濕毀損,「每次聽到下雨聲就害怕」。

王姓女案主在工廠擔任作業員約兩萬多元的薪水為生,要扶養六十歲的母親,兩名兒子有一人準備服兵役,另一人就讀夜間部二專、白天打工賺錢,阿嬤說,「如果沒有社會大眾的幫忙,根本沒有能力修繕房子」。

安定區長朱棟說,從去年開始安定區以行善團方式幫助弱勢住戶,前三戶都是向地方募款做為修繕經費,之後有市府的推動與經費挹注,行善團的服務範圍擴大,希望能透過住宅修繕,幫助更多經濟弱勢邊緣戶,改善基本居住品質。

王姓住戶的屋頂破損不堪。(記者林孟婷攝)

王姓住戶的屋頂破損不堪。(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